0377-67458888
0377-67459999

首页 > 行业知识

薯类淀粉加工水电汽及土地配置

时间:2021-07-14 来源:固德威薯业 作者:固德威薯业

近年来红薯淀粉加工成了很多朋友们发家致富的一条道路,不少朋友都想开一家红薯淀粉加工厂。那开一家红薯淀粉加工厂我们需要对红薯淀粉加工厂内的水电和土地有什么要求呢?下面就随着小编来一起看看吧。

红薯淀粉加工厂对于水的要求主要有以下三点:

1.【水】

1.1 水质 红薯淀粉加工厂尽量建在水质较好的地方,用水硬度应小一些,因为钙、镁离子的存在会使淀粉色泽、灰分、淀粉受到影响。造成红薯淀粉的品相差,品质差。

1.2 水压,红薯淀粉加工设备在入水时需用水塔,以保证一定的进水压力。

1.3 用水量:固德威薯业生产的薯类淀粉加工设备,采用了挤压工艺和内部水循环工艺,用水量较小,每吨原料用水量3吨左右。但不同生产能力的薯类淀粉加工厂所采用的薯类淀粉加工设备的用水量并不相同,小编在这里只是提供了一个参考用水量,具体的用水量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淀粉厂的薯类淀粉生产能力所决定。

薯类淀粉加工水电汽及土地配置

2.【电】

2.1 固得威薯业淀粉加工设备总体装机容量小,简易薯类淀粉加工生产线和实用型薯类淀粉加工生产线一般情况下可不用专门的变压器。成套设备用量依据配置不一样而定。

2.2 薯类淀粉加工设备均要380伏电压,电器要专业电工进行安装。设备用电大小根据选购设备型号不同而异,请参考各种设备简介,确定总用电量大小。

2.3 由于薯类淀粉加工车间内有水,设备应有良好的接地保护装置,应注意电机接线口高于地面100-200mm,防止水进入电线内,保证人和厂房的安全。

薯类淀粉加工水电汽及土地配置

3.【汽热】

本厂设备淀粉烘干可用热风炉而不采用蒸汽锅炉,热效率高。时产干淀粉一吨以上的设备一般可采用蒸汽锅炉,吨淀粉耗汽量0.8吨左右。

4.土地配置

薯类淀粉加工的用地根据规模不同占地面积也不同,用地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设备占地,原料占地,成品仓储,办公区等。

简易工艺采用流槽或沉淀池的占地面积一般较大,特别是流槽的占地不小于500平方,流槽或沉淀池也可以在室外,室内只做精制池。其它类型的生产线设备占地一般也不低于200平方,根据规模大小而不同。

各种机器、设备之间的距离,不小于0.5米,异种机器之间的距离不小于1米,机器与墙的距离不小于0.8米,车间宽度一般不小8米,门宽度不小3米,地面及操作平台应该平坦,并注意防滑,地面排水要顺畅。

原料的堆放场地根据规模来设计,但一般要靠近加工车间,以减少运输距离。

明星产品

淀粉生产线

粉碎过滤设备

淀粉脱水干燥设备

粉条粉丝生产线

辅助设备

0377-67458888 67459999

南阳市固德威机械装备有限公司

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豫ICP备14008513号